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Sapphire(02)

- 小提琴手喻文州 × 管风琴师黄少天

- 写之前翻了很多关于威尼斯的资料,但是就当做这是个平行世界的威尼斯算了,现在的威尼斯……恩,人流量特别多

- 为了砂糖和苏,全程无虐,写来自己开心^ ^

- 在文章里提到的曲子,有人感兴趣的话可以听一听!顺便我没学过小提琴,基本都是瞅着资料瞎掰的,别介意,当看个热闹吧。


  02.

  

  再一次从别人嘴里听到自己名字的瞬间黄少天觉得他都要落泪了,连忙握着喻文州的手摇了摇,肯定地点着头,“可以可以!你知道我有多久没听到别人叫我名字了吗不知道这里的人为什么就是学不会那几个音啦好难受!”

  喻文州耸耸肩,“我的名字也从来没被人念对过,习惯了。”

  “诶诶那我可以叫你文州吗!”黄少天咧嘴,露出一颗小虎牙,“这样不是都可以听到名字了吗!”

  喻文州笑了笑,“可以啊。”

  “对了对了文州,”黄少天依然没松手,“我知道这样说很突然啊但是我真的很想跟你合奏一次!!刚刚我对你一见……呃……”

  “一见?”喻文州笑着看他突然像卡带了一样,反问回去。

  黄少天破罐子破摔,“一见钟情!!!琴声的意味!!”

  喻文州忍俊不禁,“好,琴声。……合奏是合什么?”

  黄少天挠挠头,“我本来想提管风琴的但是除了剧院里头以外别的地方都没有管风琴啊,那就钢琴吧!钢琴钢琴钢琴!”

  

  “少天是……?”喻文州眨眨眼,“管风琴师?”

  黄少天猛点头,“嗯嗯嗯我是歌剧院的!管风琴嘛所以钢琴我也会!怎么样怎么样!”

  喻文州弯起眼睛,“好啊。只要少天有地方。”

  黄少天那一瞬间的眼睛都亮了,“那文州你跟我来!我带你去琴房!”

  小提琴师无奈的背起琴盒,由着黄少天拖着他的手往前走,“这么急啊?我又不会跑……”

  黄少天回过头一本正经,“不不不文州你是流浪乐师啊我估计错过了我就找不到你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我才刚来威尼斯不到两天,路费都还没凑够呢,去哪里?”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穿行在威尼斯的小巷里,七拐八拐就拐到一间隐藏在巷子里的乐屋,墙壁上爬满了藤蔓,铁质的招牌生了锈像是随时都要掉下来。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掏出钥匙开了门,回头跟喻文州解释,“这我原来跟朋友一块儿练琴的地方,我有空还是会来这里找找对钢琴的手感,老弹管风琴手指都感觉要抽筋了!”他夸张的挥舞着手臂,顺手摸索着打开了电灯,昏黄的光线照亮了这个不大的屋子,里面除了柜子以外就只有一架三角钢琴。

  他走过去拍了拍已经有些落灰的琴,“老伙伴,虽然也是二手的,”黄少天掀开琴盖敲了几下,笑嘻嘻的看着喻文州,“怎么样?”

  喻文州温和的冲他笑了笑,“音色很棒。”

  他蹦过来,“文州我发现你特别爱笑,恩,笑起来还特别好看!”

  喻文州眨眨眼,“是吗?可能是遇到你挺开心的吧。”

  “诶哟,”黄少天装作被电到了一样摸了摸左心口,看着把琴盒放在矮柜上打开的喻文州,“文州你喜欢啥曲子?门德尔松?贝多芬?莫扎特?巴赫?还是都不喜欢?不对啊我听你拉过门德尔松跟莫扎特呀。”

  喻文州把琴架到肩上,走了遍空弦,“无所谓啊,听少天的。”

  

  黄少天翻了翻三角钢琴上堆着的那堆谱子,“恩……克罗地亚狂想曲?会吗?”

  喻文州点点头,走了一遍前奏,“我记得谱。”

  “记忆力真好啊我都怕我忘记了,”黄少天说着从那堆谱子里抽出他想要的,却被灰尘呛得直打喷嚏,“我靠这是多少年没清理了我下次一定要清理清理!”

  喻文州无奈,“你为什么不待会儿就清理?”

  “没带东西啊!”黄少天理直气壮的回答他,顺便在琴键上溜了一遍音阶——钢琴因为有琴盖,琴键上好歹是没落什么灰。

  喻文州才注意到黄少天的手,手指修长,骨节不是很明显,指甲细细的修过,一看就是键盘类乐师的手——整双手都是十成十的完美。

  他跑音阶的速度很快,手指的交错和白黑键的切换都不带一点犹豫,丝毫不拖泥带水,轻盈的就像是在琴键上跳舞。

  

  黄少天回过头来看他,“那开始啦?”

  喻文州点点头,修长的手指握住琴弓,好整以暇的回身给他唯一的观众和共演者鞠了个躬——最正经的那种——黄少天的心就是在那一刻漏跳了一拍,连忙把视线转回到他其实很熟悉的谱子上。

  他一开始就觉得喻文州真的是个不可思议的人,明明拉弓揉弦的动作都没有像剧团小提琴手一样浮夸又华丽,流泻出来的音乐却像流水一样盛满了心房,愈演愈烈就好像快要溢出来。

  黄少天摇了摇头把喻文州的那双手从脑海里赶出去,在那边小提琴第一个音落下的时候,属于管风琴师的白皙指尖便像蝴蝶落在花心一般处上了琴键。

  

  克罗地亚狂想曲,他选这首歌不是没有原因的。小提琴与钢琴的音色交融,他想看看,喻文州是不是真的能做到完美。

  

  喻文州在他的音色跟上黄少天的时候侧头看了一眼那个青年,然后他便发现他的视线再也移不开。对方在黑白琴键之间跳跃的手指与无数的音符交织着,那本身就好像是艺术品一般的赏心悦目。黄少天的手腕很稳,除非是特意的颤音,在敲击音符的时候甚至觉察不出有颤抖的痕迹。

  就像是初雪落在青石地,就像是花瓣飘落在沉睡的湖面。

  黄少天的手指像有魔力一样催动着他自己的手指在琴弦上滑动,和对方飘浮在空气里张狂绚丽的音符交织缠绕,音符与音符水乳交融,把小小的空间笼罩进音乐的狂潮里。

  ——黄少天的音色衬着他的,他的音符融进黄少天的。

  

  明明是第一次合奏却如此默契,黄少天一边弹着一边胡思乱想,大概这就是缘分与命中注定?

  最后一个音被黄少天轻盈的敲击在琴键上,放下手就歪在钢琴上感叹,“天呐好久没弹钢琴了我感觉手都生了啊,管风琴那么多配件我刚才都习惯性的想去拉——结果没有!”他笑嘻嘻的直起身,“文州啊,我好久没这么舒服的跟人合奏了你知道吗?”

  喻文州还没把小提琴放下来,听他这么说也微笑了起来,“我也是啊。”

  

  黄少天琥珀色的眼睛都亮起来了,“你说我们这样遇到是不是缘分啊!”

  喻文州把琴放回琴盒里,笑的温润,“也许吧,少天觉得这是缘分吗?”

  管风琴师直点头,“嗯嗯嗯我觉得这不是缘分就太扯了!哪有初次见面合奏就这么舒服的事啦!文州我跟你说我们剧团那个首席小提琴虽然还不错啦但是真的不如你!!我跟他初见的时候磨合了好久才敢一起上台,还特别紧张生怕出错!”

  喻文州好笑的看着他手都挥起来的样子,手指弯曲着抵在唇边,“跟我就不怕出错了?”

  黄少天难得的语塞了一下,“怎么说,跟你合奏的时候我就感觉……”他斟酌着字句,“特别安心,跟着你的节奏走就肯定没问题。”

  喻文州半垂下眼看他,“真巧,我也是。”

  

  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开口问,“诶文州,你现在是住哪?”

  小提琴手好像也有些惊讶,不过还是回答了他,“离这里不是很远的那家旅店。”

  

  ——“那要不要来我家住?我那里空房间还挺多的最近都在考虑要不要租出去!”

  喻文州讶异的看着面前这个认识不到三小时的青年,后来才意识到对方是真的在邀请自己,无奈的弯起嘴角,“你……不怕我是什么坏人吗?”

  黄少天摇摇头,“音乐是镜子,有你那样音色的人,绝对不可能是坏人啊。”

  小提琴手冲他笑了笑,“好吧,那就恭敬不如从命,请多指教了,少天。”


        TBC

评论 ( 7 )
热度 ( 91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