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Sapphire 06

- 小提琴手 x 管风琴师

- 我超帅,快说我帅。

xxxxxxxxxxxxxxxxxxxxx


06.


威尼斯的狂欢节像一股彩色的浪潮,风暴一般席卷而来,一瞬间整个城市都被五颜六色的装饰和面具覆盖,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喻文州被黄少天赶出房门的时候还有些莫名其妙,可是黄少天一本正经的说要他体验威尼斯的文化风情,只得哭笑不得的沿着狂欢的街道向前穿行。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被热情的群众往手里塞了个面具,他望着面具上灿金色的羽毛笑了笑,自然的把面具套到脸上,和周边的群众也融为了一体。

“不知道今年的casanova是谁呀……”旁边有女孩子兴奋的嘀咕着,“好想见一见!”

“你也见不到他的脸,只是帅一点而已……”友人泼她冷水,却也听起来很开心,“不过casanova先生的衣服确实很好看!”

喻文州耸耸肩,偏头望着周边纪念品商店的橱窗,想着要不要顺便带点什么东西回去给黄少天。

不过黄少天喜欢的东西……

他无奈的笑了笑,想着自己刚交往一个月的男朋友的喜好,只能承认对方喜欢的大部分都是吃的,吃的里面大部分都是甜食。

说起来第一次见,他们就是在咖啡屋门口吧?

一边胡思乱想他一边看着身边店铺的橱窗,突然看到一架小小的木质钢琴,旁边装着发条,一看就是个八音盒。

喻文州走进店铺里,请老板帮忙把八音盒拿给他看,刚打开就是熟悉的旋律,他不禁笑了笑,掏出钱包。

拿着包装好的盒子走出店铺,他被人流带着向前走,突然就听见耳边一声女孩子的尖叫,视线顺着大部分人的视线看去,衣着华丽带着华美面具的casanova大笑着穿过人群,纷飞的羽毛飘在空中。

喻文州眨了眨眼,一瞬间他以为那个casanova先生正看着他,但是以理智来说,他肯定是出现了错觉。他摇摇头,避开人群的拥挤,打算找条小巷抄近路回去,黄少天也不知道到底在干些什么非要赶他出来,喻文州想他已经逗留的够久了,也是时候回去看看那个古灵精怪的管风琴手到底在搞些什么名堂。


小巷里不愧是没什么人了,他总算得以畅快的前行,可是刚拐过几个弯就碰到了让他意想不到的人。

那个带着华美面具的casanova先生站在巷子口,这回不是他的错觉,确实在热切的盯着他看。

喻文州苦笑了一下,刚想解释就被突然逼近的男人压在了墙上,近在咫尺的熟悉气息让他愣了一下,然后无奈的叹了口气,“少天?”

casanova先生——黄少天——在面具后眨了眨眼,要不是穿着厚底靴,他这样能俯视喻文州的机会不多,现在格外珍惜这个机会。

喻文州笑了笑,伸出没拿着礼物的手掀开黄少天脸上的面具,望着那双琥珀色的眸子,“赶我出来就是为了这个?”

黄少天撇撇嘴,“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来自casanova先生的表白,不觉得很浪漫?”

“不就是个色……”喻文州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掀开面具堵住了嘴,只能伸出手抱住对方的腰,嘴唇磨蹭着黄少天的,舌尖跟着他的节奏纠缠起来。


“生日快乐。”黄少天眨眨眼,又亲了他一口,“这才是我根本的想法,想了好半天该给你什么……”

“然后把我赶出家门装作casanova来强吻我?少天你的创意怎不怎么样。”喻文州虽然是这么说,但是笑容满面,把手上的礼盒递给他,“情人节快乐。”

“咦!”黄少天愣愣的接过来,又推过去,“慢着你现在先别给我,我脱个衣服。”

喻文州好笑的看他开始把那套礼服脱下来,“不用还?”

“每年都不一样,而且布料特别廉价,还了过几天也得坏。”黄少天嘀嘀咕咕的把那套衣服随手塞进路边垃圾桶,拉起喻文州的手,“走走走,回家!”

喻文州由着他拉自己走,“晚上想吃什么?”

“吃你。”黄少天面不改色,“给不给?”

“我认真的。”喻文州无奈的看着他,“还有主被动反了。”

“管他呢,你认真的啊,厨房里有啥吃啥吧,这个人流量别想着出去买菜了。”

喻文州看了一眼主干道上拥挤的狂欢人群,叹了口气,“也是。”


回到家以后黄少天在喻文州做饭的时候拆了他的礼物,打开那个木质八音盒,反反复复上了好几遍发条,若有所思的盯着旋转的齿轮发了会儿呆,便弹起来去找床底下的五线谱。

铅笔慢慢的画出一个又一个音符,直到喻文州伸头进来叫他吃饭才停下,又看了一遍刚刚画下来的曲谱,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回礼就这样吧。”

喻文州奇怪于他这一分钟的反常,刚想进房间就被黄少天推了出去,只能无奈的由着他男朋友胡来,知道黄少天肯定有有了什么奇怪的主意。

这种时候他也只好由着黄少天的性子来。

就像他从一开始就无法拒绝黄少天一样,无比心甘情愿的宠溺着对方。


评论 ( 4 )
热度 ( 67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