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27【HP paro】

- 梗and设定with@味觉KISA
- 丢了一次稿……委屈又想哭……妈蛋不想写了……日……想砸东西…………………………
xxxxxxxxxxxxxxxx

27.

第一项比赛很快决定在十二月十二日,具体比赛内容没有透露,是为了测试勇士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以及应急能力等等,以为下一项比赛做准备。
黄少天这两天因为勇士的关系被拍了不少照片,没办法,平心而论他长的高挑帅气,性格开朗阳光,就是话多了点——照片又不能说明这一点,即使那是会动的。
倒是李迅的采访发表出来之后好像全校的人都在一夜间了解到了黄少天名草有主,女孩子看他的目光都已经变得意味深长。
尤其是格兰芬多的戴妍琦,看他的眼神兴奋又闪闪发亮,让他背后一寒。

不过再怎么忙,课也总是要上的。
黄少天从格兰芬多塔飞奔而出,一边系领带一边跳下几节台阶,一路狂奔着去三楼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室。
喻文州已经坐在桌边看书,看到他气喘吁吁的样子也只能无奈的伸出手帮他擦了擦汗,“又睡过头了?”
“卧槽,”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我记错日子了我以为今天周四,幸好直觉告诉我该起床不然老叶非得,嗯,了我。”
“嗯是什么?”
“嘲讽啊,比如什么少天你做了勇士不就不用来上课了吗——之类的………………啊。”
叶修在他身后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格兰芬多扣——”
“不!!叶神!大人有大量!放过我!不扣分什么都好!”
叶修好像也是开玩笑,立刻收了声,打了个响指,“那你上完课留下来。”
黄少天立刻就不想从他的趴姿起来了,有气无力的哼哼着。
喻文州好笑的拍了拍他,“叶教授应该只是有事要跟你说吧。”
“啥事儿不是事儿啊——”黄少天哀嚎,“你怎么都不提醒我!”
喻文州很无辜,“我用眼神示意了你好几次,不过你好像没注意到。”
黄少天趴着摆了摆手,“算了算了……我认命啦……啊……”

下课后喻文州挥了挥手示意在外面等他,黄少天收拾收拾书包,看着教室里的人都走光,叶修挥了一下魔杖关上门。
“少天。”他懒洋洋的说,直接切入了正题,“如果你面前有一头外皮坚硬又凶猛的野生动物,给我一种安全通过它身边的方法。”
黄少天想了想,“眼疾咒?如果外皮坚硬只有眼睛是弱点了吧?”
叶修点点头,又摇了摇头,“往往你看着像是弱点的东西,也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咦。”黄少天发了个单音,完全不能理解现在这个对话的意义何在。
叶修挥了挥魔杖把门打开,“少天啊,上次大眼儿骑着扫帚绕晕了一条龙,你可别让哥失望。”

——“你说,他是啥意思?”黄少天两只眼睛露在被子外面,头顶是拉文克劳深蓝色的帐幔,喻文州坐在他旁边看书。
他又没忍住跑来拉文克劳塔,无意中的提起叶修今天反常的举动,便起了疑心。
喻文州仔细想了想,“以叶教授的性格……再结合目前的状况……他应该是在暗示你第一项比赛的比赛内容。”
“卧槽?”黄少天眨了眨眼,“那……”
喻文州皱了皱眉,“应该是其他两所学校知道了什么关于第一项比赛的东西,不然就算叶教授再偏袒霍格沃兹,也不太可能透露给你。”
“可是他没下限,真的有可能做的出来的。”黄少天干巴巴的说,“不,现在重要的是搞清楚第一项……”
喻文州合上书,把夜灯关掉躺下来,望着在黑暗里也灿烂的黄少天的眼睛,笑了笑,“其实很明显了。”
“啊?”
“外皮坚硬,凶猛,再加上你之前提到的眼疾咒,还有之后他提到的王教授……其实已经被他说出来了,只是因为太过匪夷所思所以没人会往那边想而已。”
“卧槽,你不会是说……”黄少天惊恐的叫,“第一项比赛?”
“嗯,很不幸的,”喻文州笑了笑,把黄少天拉来怀里搂着,“第一项比赛……是龙啊。”
黄少天蹭了蹭他的脖子,“那我怎么办?扫帚?可是不是只能用魔杖吗?冰雨在扫帚柜里……”
喻文州颇为无奈,“飞来咒就可以做到,但是在等待扫帚的这一段时间做什么是你自己的……而且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具体是要干什么。”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唉现在先这样吧,飞来咒跟扫帚,然后我根据现场情况自由发挥,好好好挺不错的计划……嗯……”
喻文州亲了亲他的额头,“晚安少天。”
他甚至没来得及回应一句,就立刻沉入了更深的梦里。

评论 ( 7 )
热度 ( 207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