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25【HP paro】

- 梗and设定with@味觉KISA
- 霍格沃兹的勇士特立独行√
- 格兰芬多,就是分多。
xxxxxxxxxxxxxxxx

25.

“少天,”喻文州在下课后追上正朝着门厅走的黄少天,“你要去投名字了?”
黄少天挥了挥手上叠好的羊皮纸,“是啊,我好不容易写好的!”
“好不容易?”不是只有名字和学校吗。
黄少天得意洋洋的展开那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蚂蚁大的小字,喻文州仔细看了看才发现那些都是黄少天生平简介自我介绍,不禁哭笑不得,“你写这些干嘛?”
黄少天眉飞色舞的挥舞着那张纸,“特立独行总会有优势的嘛,学生档案里可没有这些东西。”
喻文州无奈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那你去吧。”
黄少天走到火焰杯前,把那张纸重新叠好,丢进了燃烧的青蓝色火焰里。
火焰变成灿烂的金红色,烧掉了他丢进去的纸,然后黄少天转过来向喻文州比了个V字。

“说起来周泽楷有报名吗?”黄少天抱着书,跟喻文州一起走向古代魔文的教室,“不是说赫奇帕奇的王子?”
“小周还没满16岁,”江波涛从后面追上他们,“虽然说不是不能报名,不过他本人不太想报。”
“那苏沐橙呢?”黄少天好奇的问,“如果不是还是三年级,我毫不怀疑孙翔那小子会报名。”
江波涛摇摇头,“苏姐也没报,你知道的,苏沐秋教授。”
黄少天耸耸肩,而江波涛跟他们打了个招呼,走向了另一条楼梯。

这一天的课似乎变得特别难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部分的学生都变得有些坐立不安,翘首企盼着晚餐的到来。
作为把自己的名字投入火焰杯中的其中一员,黄少天现在的心情非常矛盾。一方面他想尽快知道结果,另一方面却想再拖长一点,好让他有个缓冲的时间。
喻文州听课的时候就发现了黄少天挠桌面的小动作,递了个眼神问他怎么了。黄少天瞟了一眼老师,抽出一张废羊皮纸,在上面画了一个杯子,一个钟,和一个跳脚的小人。
喻文州笑了笑,手拍了拍他的膝盖,在那个跳脚的小人旁边画了一个摸头动作的小人,旁边写着“耐心”。
黄少天鼓起脸颊,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笔记最后的文字他自己都看不懂自己写了些什么,下了这堂课又只能哭丧着脸去问喻文州要笔记本。

最后一堂是变形术,方锐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在他正绞尽脑汁尝试把一只豚鼠变成杯子的时候晃过来,“少天我听说你把名字扔进火焰杯了?”
“是啊,”黄少天又挥了一下魔杖,杯子倒变成功了,但是杯柄还是尾巴的形状,方锐顺口就给格兰芬多加了十分——反正是他自己的学院——“但是我对勇士没信心,虽然不知道别的学院有谁报了,不过我觉得肯定很多。”
“诶呀如果你成了霍格沃兹的勇士,荣耀也是格兰芬多的!”方锐拍拍他的肩,“我对你有信心!”

晚餐结束后叶修终于让人把火焰杯抬进大厅,放在和前一天一样的位置上,清了清嗓子。
“还有几分钟我们就要决定三强争霸赛的三位勇士了,再次重申,一旦被火焰杯选中,那么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底,不得放弃,这是整个三强杯最大的规则。”叶修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我相信大家都等急了,那么……”

黄少天吞了口口水,很干脆的转了个身去捏喻文州的手。卢瀚文在旁边眨了眨眼,“黄少你很紧张?”
“废话,”黄少天碎碎念,“跟我第一次上魁地奇球场差不多,特别紧张。我觉得我胃有点不太舒服。”
还没等喻文州接话,包荣兴就探头过来,嘴里还咬着酥饼,“难道不是你吃多了?”
“滚滚滚你才吃多了,我紧张好吗!”
“紧张是啥?”包荣兴啃了一口酥饼,“好吃吗?”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叶修在台上已经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拿出魔杖敲了敲火焰杯。

“现在开始宣布勇士。”叶修说,火焰杯的火焰变成金红色,吐出一张纸条。叶修在空中抓住它展开,然后抬起头来宣布。

“布斯巴顿的勇士,楚云秀!”

赫奇帕奇长桌一片骚动,随后是热烈的鼓掌,苏沐橙拥抱了一下楚云秀,这个年轻漂亮的女孩站起来,与叶修握手,然后在方士镜的示意下走进了大厅旁边的房间里。

叶修再次示意他们安静,火焰杯又一次变红,吐出了第二张字条来。
黄少天盯着他打开字条的动作,目不转睛。
叶修清咳一声,“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张新杰!”
喻文州身边那个戴眼镜的少年站起身来,面容波澜不惊,向教师席上坐着的韩文清致意了一下,在浪潮般的掌声中走向叶修,和他握手之后和楚云秀一样进入了那个房间。

之后一定是霍格沃兹的。
每个人都这么想,黄少天盯着火焰杯幽兰的火焰,知道自己不应该太过期待。
可是他发现所有格兰芬多的人都看着他,只好露出一个笑容,然后看着火焰杯的火焰变红,吐出了一张羊皮纸纸条。

叶修站在那里翻了几遍,喻文州确实很清晰的看到了那张字条上密密麻麻的字迹。
霍格沃兹的校长在确定了以后抬起头,既无奈又干巴巴的说——

“霍格沃兹的勇士,黄少天。”

评论 ( 15 )
热度 ( 204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