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Sapphire 03

- 小提琴手喻文州 x 管风琴师黄少天
- 一切背景都是基于资料上的杜撰,don't考据
- 时隔多年,要看1和2的请翻我的lofter到最底端……
xxxxxxxxxxxxxxxxxxxx

03.

微风吹过他挂在阳台门口的风铃,悠扬的小提琴声飘进屋子里。黄少天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在枕头上蹭了蹭,闭着眼睛认了一下那个传到他耳畔的琴声到底是哪首曲子。
他这才醒了过来,意识到那并不是谁家的唱片机,而是昨天刚入住的新房客在进行晨间的练习。
黄少天甩了甩头,磨磨蹭蹭的从床上爬起来,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的到阳台去看喻文州架着小提琴的优雅背影。
听到了他的脚步声,喻文州转过头来,看到黄少天那副刚起床乱糟糟的模样不禁笑起来,琴弓伸过去轻轻敲了敲他的头,“醒醒啦。”
“我醒了啊我醒……呼……”黄少天耸拉着眼皮有气无力的辩解,又被琴弓戳了戳脸颊,“文州你干嘛!”
喻文州耸耸肩,“看你随时要准备栽到地上睡着的样子,实在是困的话你可以再睡一会儿。”
“我就是刚起床有点不清醒,你起的可真早……”黄少天打了个呵欠,“现在才……呃……九点?”
喻文州无奈的看着黄少天一个呵欠接着一个呵欠,“我只是习惯了,对了早餐在桌子上,凉了的话可以热一下。”
“诶?”黄少天愣了愣,“你做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毕竟少天不收我的房租,只能这样补偿。”
黄少天比划了两下,“诶,你看,你本来收入就不多我如果还收你房租那不是特别没情谊,我们不已经是朋友了吗!”
喻文州被他的言辞微微惊到,随即轻声笑了笑,眼睛都弯了起来,“嗯,朋友。”

“对了你今天有什么安排?还是出去演奏吗?”黄少天吃完早饭又把头伸到阳台门外,“还是说你有别的安排?”
喻文州想了想,“少天你只有这几天假?”
“嗯,我过几天就要回剧院了,那边下一部剧要开始排了。”黄少天点点头,“问这个干什么?”
小提琴手微微一笑,“那少天能带我到处逛逛吗?”
黄少天立刻就答应了下来,拍拍胸脯,“包在我身上,威尼斯我熟啊跟自家厨房一样随便逛!不会迷路!”
喻文州疑惑的出声,“少天不是……”
黄少天耸肩,“我爸妈是中国人啦我才会说,不过大半辈子都在这里,算是半个意大利人?”他咧开嘴,“关于我的到时候再说吧,时候不早啦先去圣马可广场怎么样?”
喻文州微微颔首,“都听少天的。”

刚过正午黄少天就拉着喻文州出了门,盛夏时期的圣马可广场聚集了一群又一群的白鸽,游人经过便拍着雪白的翅膀飞向苍蓝色的天际,落下几片白色的羽毛,闪着被太阳镀上的金边。
“唉可惜没涨潮,”黄少天略带遗憾的说,“涨潮的话可好看了,见过天空之镜吗,就那种感觉。”
喻文州点点头,“我见过照片。”
“改天如果涨潮一定要再来看一遍,你一定得看看真的!”黄少天笑得灿烂,“不管这么多,来试试喂鸽子?说起来威尼斯这么多鸽子也没人管管,鸽子数量都要比基本人口多了吧?”
这么说着,黄少天像变魔术一样拿出一小袋面包屑,倒在手心里蹲下来,立刻就有几只白鸽凑到他手心里咕咕叫。
喻文州突然觉得真的遗憾,他没有相机,不能把黄少天蹲在地上被白鸽簇拥的温馨情景拍下来。
黄少天回过头看他,“文州把手伸出来!”
“嗯?”喻文州依言照做,黄少天站起来撒了一把面包屑到他手上。而白鸽扑扇着翅膀飞起来落到他手心里,一点一点啄食着面包屑。
“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黄少天从鸽子群里站起来看着他手心上站着的那只白鸽,“不过你这只好乖啊,刚才我旁边那一堆都特别吵闹!”
喻文州失笑,突然想到了什么,歪了歪头,“物以类聚?”
“我靠!”黄少天佯怒,“你是在说我也又吵又闹吗!”
喻文州无辜的眨了眨眼,“没有啊,我说它们都像少天一样活泼可爱。”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他会当做没有听见可爱这个词的。
而也许是广场对面传来了孩童嘻戏打闹的声音,大批的白鸽腾空而起从他们身旁飞过,洁白的羽毛伴随着振翅声飘飞在空中,缓缓飘落在地上。
喻文州看着面前黄少天头发上的羽毛,自然的伸过手去把那根羽毛拨掉。
黄少天这才甩了甩脑袋,“我头上落羽毛了?”
“帮你拿掉了,没事。”喻文州又理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发,“少天。”
“嗯?”

“谢谢你。”

说这句话的时候喻文州身后是簇拥着飞起的白鸽,和灿烂的夏日阳光。黄少天突然就有了片刻的失神,长期受意大利的文化熏陶,他甚至想出了几十种不同的形容词来形容那个场景。
可是他还是一个都没说出来,取而代之的是眯起眼,笑的很开心,“没事啊,我才要谢谢你,好久没跟人那么畅快的说过话了。”
“少天不是有剧组吗?”喻文州刚问出来就被黄少天猛烈的挥手姿势打断了,“怎么?”
管风琴师翻了个白眼,“他们都嫌我烦,除了必要时候基本都不跟我聊天,过分。”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确实比起常人来说黄少天的语速快话又多,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有人拒绝那个朝气蓬勃又充满活力的声音。
“那我以后都陪你好了。”喻文州听见自己这么说,“不嫌你烦。”

黄少天呆滞了一会儿,猛地冲上去给了喻文州一个热情的拥抱。他用脸颊在喻文州的脸上贴了贴,“谢谢你。文州你真好。”
喻文州起初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意识到是意大利的贴面礼,只得失笑的用另一边的脸贴了贴黄少天的,“也谢谢少天。”
黄少天又搂了搂喻文州,眼瞳里映着清澈透明的天空和一群又一群的白鸽。

如果这个人能不走就好了。

评论 ( 5 )
热度 ( 86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